南投世界茶博會 名山高冷茶盡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5日訊】來看到今年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出現了許多高價位的茶,像是大禹嶺高冷蜜茶、賽德克聖山奇萊山茶、玉山黃金茶,還有杉林溪烏龍茶餅等都出現在博覽會上,帶您一道前進南投,品茗去。

這是有臺灣第一好茶之稱的合歡山脈大禹嶺高冷茶,植株都在海拔兩千多公尺以上,葉片含有豐富的兒茶素,讓人喝了口舌回甘。

蜜茶愛好者 謝先生:「那種回甘,如果不是親身經歷呢,你是無法體會那種滋味。」

大禹嶺茶農 沈志鴻:「之所以稱為蜜茶是因為它有受到過小綠葉蟲咬過,所以它是不灑農藥的。它也是有機的。經過重發酵後會產生蜜味。」

來自賽德克聖山奇萊山脈的盧山茶,是以黃豆粕為有機肥,採用自然農法來栽種。

盧山茶農 陳瓊孌:「全部都是手採的高山烏龍。而且遵照自然農法。」「我們從來不打除草劑,我們是以人工拔草跟砍草的方式,來讓茶葉好好的成長。」「因為早晚溫差大,又以自然農法讓它成長,所以我們的葉子特別厚,我們的茶都可以回沖十道。」

還有產於玉山山脈的信義高山茶,因為常年籠罩在雲霧間,茶葉片肥厚,富含果膠及茶多酚,喝了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信義茶農 張瓊茹:「玉山茶它的特色在於清香、回甘。」「比較少空氣污染,一般低海拔的茶是作不出那種味道的。」

而擁有兩項專利的杉林溪烏龍茶餅,是全臺唯一的地窖茶品,業者特製建國100年茶餅,具有紀念價值。

烏龍茶餅愛好者 :「口感不錯,很好入喉,喉韻不錯。」

茶餅專家 曾浚洌:「茶餅是我第一個研發製作而成的。想讓我們的茶餅有一個多元化、多產品下去經營。」「一個是金屬型專利,一個是製作過程的專利。」

南投茶博會將持續展出到本週日為止,愛喝茶的民眾不妨走一趟中興新村,品嚐天下高冷好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