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居住正義 蔡英文提出都更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5日訊】蔡英文今天(25日)到新北市三重,說明民進黨的都市更新政策。蔡英文強調,目前都市更新,缺少公部門做推手,相關法律也不夠健全,導致都市更新腳步過 慢。蔡英文說,如果民進黨執政,政府將積極推動都市更新。

在支持者簇擁下,蔡英文來到三重同安公園,提出都市更新政策。蔡英文說,以大台北地區來看,5年後,就有120萬戶屋齡30年以上的房子,蔡英文說,相比 之下,政府推動都市更新的力度,明顯不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們看過去很多的案例,其實失敗都是在整合,也就是說我們的居民跟建商之間的互信關係不足,還有政府機關沒有主動的積極的,挑起責任來規劃」

刻意選在零亂破損的舊屋前,發表都更政策,蔡英文要突顯,民進黨對都市更新的重視。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2012年民進黨重回執政之後,我們將會注入國家的資源,注入國家整合的力量,讓我們整體房屋跟都市更新,可以加速進行。中央政府將成立都更的 專責機構,公辦都更的專責機構,我們將跟台北市跟新北市政府,一起來合作」

同時蔡英文提出,除了現行30年以上屋齡,另外防震標準不足的房屋,也考慮列入都更獎勵範圍。蔡英文向民眾說明具體施政措施,要強化居住正義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