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 災區救援與時間賽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5日訊】土耳其地震災區的救援工作正在緊迫的進行中,由於天寒地凍,救援人員正在跟時間賽跑,希望能儘早找到失蹤的數百人。截至目前為止,土耳其官方通報至少有279人死亡,1千3百多人受傷。

土耳其地震災區救援的第二個夜晚,救援人員繼續在瓦礫堆裡搜尋倖存者,埃爾吉斯(Ercis)的兩處坍塌的房屋瓦片底下,一男一女被搜救人員救出。

目前在災區,共有500多名搜救人員,而來自其它城市與亞塞拜然、伊朗和保加利亞等國的救援隊,也正在陸續抵達災區。

許多受災民眾露宿街頭,再加上斷電,缺乏天然氣供暖,入夜後災民們得忍受接近攝氏0度的氣溫,人道組織在埃爾吉斯的運動場等多個場所搭建了收容災民的帳篷,同時提供熱食和取暖設備。

災民:「昨晚非常冷,我們過的很糟,晚上簡直凍壞了,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

根據統計,災區已經發放了5千頂帳篷和1萬1千條毛毯,收容了4萬人左右。

土耳其東部凡省(Van)這場規模7.2的大地震,發生於格林威治週日下午10點41分,後續又有至少200次的大小餘震。由於災區有很多傳統的土坯房,損毀嚴重,至少1000棟建築被震塌。土耳其官員表示,目前還有數百人下落不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任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