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留歐盟公投案 英議員投票否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5日訊】英國是否繼續留在歐盟進行公投的議案,星期一(24號)在英國下議院議員以483票對111票的多數下否決,讓公投案告吹。不過這也讓反對公投的保守黨黨魁卡麥隆,面臨了來自黨內成員最大一次的挑戰。

這個議案是要提出公投,針對英國是繼續留在歐盟、離開歐盟還是重新就其成員國地位進行談判這三個選項投票。議員們對這個話題進行了激烈的辯論。英國首相卡麥隆對公投則表示反對。

英國首相 卡麥隆:「在當前經濟危機的時刻推出這項提案是不合適的。當你鄰居家的房子著火了,你的第一個反應應該是幫他們滅火,而不僅僅是防止火焰燒到你自己的房子。這個時機點不對。」

超過10萬人簽署了請願書後,這項議案才得以提出。英國獨立黨成員當天也在英國議會前舉行抗議活動。有議員表示,這些舉措意味著民眾對政府不滿,因為英國議會由於歐盟的介入而變得越來越沒有權力。

根據英國衛報統計,七成受訪民眾支持公投,不過離開和留在歐盟的比例則相去不遠。卡麥隆指出,留在歐盟最符合英國利益,並呼籲議員不要支持提案,但卻面臨來自黨內成員挑戰,也反映出保守黨議員對於英國給予歐盟的長期承諾存在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劉迪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