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與貢獻能力 青年投資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6日訊】 不只是政府單位,許多民間企業也默默的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在新竹就有一家科技公司,以回饋的角度,來實現投資青年的長遠計畫,幫助經濟條件欠佳但有心向學的年輕朋友繼續他們的求學之路。

後天的環境讓有些學生必須放棄升學,梁董事長認為它們應該有更好的選擇。

晨星半導體慈善基金會 梁公偉董事長:

「家裡面資源的問題讓他們該考慮說,我是不是要走這條路,還是要走這條路的時候,我們希望能夠藉由這樣的計畫,讓它們能夠很容易做這樣的決定跟一個抉擇, 就是往升學往這條路去走,事實上他們本身資質很不錯,就是缺那麼臨門一腳。」

青年投資計畫第三屆家長:

「當然是很感謝他們,因為我一個人帶四個小孩滿辛苦的。」

青年投資計畫第三屆學生:

「我有一個姐姐二個妹妹,如果可以藉由這計畫的幫助的話,就是可以減輕家裡很多的負擔,自己也可以更好的學習,妹妺也可以更好的學習。」

這個計劃不只是助學,而是學習受到幫助後,再去助人。

晨星半導體慈善基金會 梁公偉董事長:

「我相信他們以後一定會相當有成就的,成就之後我覺得他們時時帶這樣觀念,而且能享受這樣的一個回饋。」

青年投資計畫第三屆家長:

「他們會有一些計畫就是出去幫助別人,對於他本身的話,他的幫助應該是更大。」

青年投資計畫第三屆學生:

「他特強調貢獻這一塊,因為他的發想可能就是希望我們,可以有一個比較好的成長環境,然後進而就是可以幫助社會。」

科技業回饋社會,希望讓這些學生在得到幫助的同時,學習回饋社會,達到更良善的循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聖墻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