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貿易聽證會 促對中國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6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籌款委員會星期二(25號)舉行了美中經濟關係聽證會,人民幣匯率法案再次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籌款委員會主席坎普在聽證會上敦促歐巴馬政府採取切實行動,來對抗中國不公平的貿易政策。

今年10月11號,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了可以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反傾銷稅的人民幣匯率法案,旨在懲罰違反國際協定、操縱人民幣匯率的中共當局。此次聽證會反映出眾議院對法案的態度,因而引來各方關注。

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坎普(Dave Camp)表示,根據資料,中國長期扭曲美中貿易關係,包括盜取美國知識產權專利、有計劃地資助特定產業、針對美國農產品出口設限以及阻止稀土出口並干預外匯市場等。然而歐巴馬政府過去一年並未對此採取行動。

坎普表示,面對中國在全球貿易上日益增加的影響力,美國必須針對中國濫用經貿自由的行為採取直接行動。

應邀出席聽證會的美國財政部副部長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則表示,接踵而至的20國集團峰會、亞太經合論壇和東亞峰會將給予歐巴馬總統機會,繼續就人民幣問題向胡錦濤施壓。美國財政部將在連串峰會結束後發表有關中國是否操縱匯率的調查報告。

與此同時,共和黨領導人、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在同一天的記者會上表示,不願意通過立法手段解決人民幣匯率問題。對此,人民幣匯率法案推動人之一、民主黨眾議員萊文(Sander Levin)稱,眾議院的文本已經得到了230多位議員的支持,只要議長允許眾議院舉行全體辯論,他相信法案就能夠在眾議院通過。

新唐人記者 于淼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