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大地震 祖孫三代奇蹟獲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6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新聞焦點。土耳其東南部大地震發生至今已經超過了72小時。持續在瓦礫堆中和時間奮戰的救援人員,星期二救出了出生只有14天的女嬰跟她的母親與73歲的祖母,這個好消息讓在現場等待的家屬感到振奮。土耳其緊急災難管理局表示,目前地震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了459人,有超過1300人受傷。

獲救的女娃阿茲拉被抱出時,現場的人紛紛拍手叫好,救援人員將女娃交給醫療人員。

土耳其女嬰家屬:「我們等待了將近48小時,他在受困了幾乎48小時後被獲救。」

當天稍晚,女嬰的母親及73歲的祖母也獲救,創造了祖孫三代同一天獲救的奇蹟。但她的父親仍下落不明。

小鎮的另一頭,也傳出好消息。一名18歲的大學生在瓦礫堆中被困61小時後獲救。重災區艾利克斯鎮,有將近2000棟房屋倒塌,死傷慘重。這時傳出有人獲救的消息格外振奮人心。

土耳其緊急災難管理局星期二表示,傳出傷亡的主要地區為東部與伊朗交界的凡省首府和埃爾季什鎮(Ercis)。

由於災區餘震頻繁,許多災民被迫在零度低溫的室外露營,連續度過了兩個夜晚。土耳其官方和人道組織適時的提供毯子與食物幫助災民。

災區萬恩省副省長阿斯魯(Atay Uslu)表示,政府將繼續救援工作並盡一切努力安置好災民。

土耳其萬恩省副省長 阿斯魯說:「大地震後,目前災民缺乏衣物及安置場所,我們正盡我們所能地幫助解決這些問題。目前為止,大約有14000個帳篷已經送達萬恩省。」

威力強大的地震,在土耳其造成2千多棟房屋損毀倒塌,可能還有數百人被困在瓦礫中,救援人員用鏟子、大型機器,甚至徒手挖掘,夜以繼日的在災區進行搜救,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新唐人國際新聞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