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官方確認 格達費已下葬秘密地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6日訊】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發言人表示,格達費的屍體已連同兒子跟前國防部長尤尼斯在星期二(25日)淩晨埋葬在沙漠的一個秘密地點,以避免日後引發煽動叛亂。

全國過渡委員會軍事部門發言人謝里夫(Anees al-Sharif)說,格達費連同他的兒子穆塔辛(Mutassim)和前國防部長尤尼斯(Abu Bakr Younis),在蘇爾特被擊斃五天後,已被帶到一個秘密地點埋葬。謝里夫表示,埋葬前有允許格達費的部落成員為他的屍體祈禱。

利比亞新聞部長 夏滿(Mahmoud Shammam):「伊斯蘭教令委員會對有關屍體的埋葬地點發出一份教令指導,我不太確定這個教令的內容,但有提到格達費的屍體不應該埋葬在穆斯林墓地,不應該埋在公開的地方,以避免任何煽動叛亂。」

星期天在進行屍體解剖後,這三具屍體放在冷藏櫃示眾。利比亞電視台報導,格達費家人曾發表聲明,呼籲聯合國和大赦國際組織,敦促利比亞新領導人「移交他們部落殉難者的屍體,讓他們根據穆斯林儀式埋葬。」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和聯合國都呼籲對格達費死亡展開獨立調查。人權觀察星期一(24日)發表一份聲明,形容格達費和兒子穆塔辛的死因「仍然未明」。

暴政的滅亡也有助鄰國安定。一名埃及男子表示,現在生活更有保障。

埃及民眾:「我們覺得,現在我們的世界是安全的,即使有檢查站,新政府是可敬的,和格達費部隊不同,格達費部隊竊取我們的財物,造成我們生活困難。」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