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 首度新竹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6日訊】一年一度的國際影壇盛事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6日首度移師新竹市舉辦。為了讓全民感受金馬氛圍,新竹市政府精心規劃系列活動。包括:金馬電影音樂會、 經典國片影展、逐夢之旅、竹塹劇場等。透過一連串的活動,展現風城的科技藝術與百年風華。

在新竹青年國樂團伴奏中,名歌手許景淳與王柏森合唱經典名曲「夜來香」,為「2011金馬影展在新竹」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 執行長 聞天祥:

「第一次金馬奔騰到新竹,新竹市政府其實也端出了非常多的活動,很多的關於電影的、音樂的、表演藝術的各項活動。我們今年也帶了超過40部的影片到新竹來放映。」

新竹市長 許明財:

「首先要感謝金馬獎頒獎委員會,選擇新竹市做為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的地方,今年的電影蓬勃發展,非常多的電影都非常的優。」

今年入圍的影片多樣化,國片的表現更是優異,一改往年市場低迷態勢,也直接鼓舞了新一代導演對電影藝術創作的努力和堅持。

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 執行長 聞天祥:

「今年的國片當然我們看到,大概是在這一、二十年來就是在票房反應上面最好的一年,那也看到說越來越多的導演,不僅是堅持自己拍片的理想,然後也必須有更多跟觀眾溝通的技巧跟手法,就像今天來到這裡的貴賓林書宇導演一樣。」

新銳導演 林書宇:

「我們的不管是品味也好、美感也好,可能比較接近大眾一些,然後我們是想要說一些大眾都聽得懂的故事,都可以感動的故事。」

想親身體驗今年的金馬獎熱鬧喜氣的氣氛嗎?10月29日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將以「絲竹樂揚‧經典意難忘─金馬電影音樂會」,奏響金馬奔騰到新竹的澎湃樂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