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柿價跌 一盒相當一包科學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6日訊】繼香蕉、芭樂、水梨價格慘跌後,現在輪到紅柿也傳出價格暴跌,因為今年雨水少,紅柿盛產,一盒6顆裝的紅柿,最低價僅有10元,相當於一包科學麵的價格,讓農民損失慘重。

攤販上一顆顆的柿子,又大又漂亮,不過果農辛苦栽種出果肉飽滿的柿子,卻賣不到好價錢,甚至一盒6顆裝的紅柿跟一包科學麵價格一樣,讓市場攤商賣得好心酸。

水果攤老闆::

「甜柿跌比較多一點,因為量滿多的,今年又比較盛產。」

以紅柿來說,今年每公斤平均為13.1元,跟去年同期17.9元相比,價格跌了近3成;水柿今年每公斤平均為12.3元,跟去年同期14.8元相比,價格降了近2成;甜柿子今年每公斤平均為52.8元,跟去年同期55.7元相比,價格降了近1成,除了柿子,包括梨子跟椪柑價格也都下跌。

水果攤老闆:

「新興梨跟新世紀會比較便宜一點,有(跌)一、兩成。」

水果攤老闆:

「椪柑現在行情價屬於低位價位,因為剛出產帶點微酸,(跌)兩成多。」

民眾:

「(有什麼東西覺得有降的嗎?)什麼東西有降的喔!(有感受到嗎?)沒有耶!我是感覺差不多。」

水果價格下跌,市場上消費者感受不深,農民的辛苦,也希望各界體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