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擴大援助規模 默克爾籲為希臘減債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歐洲最大的經濟體德國星期三同意大幅擴大對歐洲援助資金的規模,以幫助那些債務纏身的國家。德國總理默克爾還呼籲當天舉行的歐盟峰會減少希臘50%的債務。

德國議會以壓倒多數決定將援助基金的規模提高一倍以上,達到大約1萬4千億美元左右。這一結果在當天晚間舉行的歐洲領導人峰會前給予德國總理默克爾更大的影響力。

默克爾在柏林對德國議員們說,世界正在注視歐洲是否能解決她所說的「二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危機。

「如果歐洲不能做好的話,德國也不能。這是為甚麼政府最重要的目標必須是歐洲從經濟危機中恢復過來。這意味著歐洲必須成為一個穩定的聯盟。」

默克爾呼籲各家銀行繼續持有希臘的債務,免除雅典政府所欠的50%債務,從而使希臘能在未來10年重新在經濟上站穩腳跟。

與此同時,歐洲各國領導人在布魯塞爾召開峰會尋求敲定一份計劃,阻止歐洲一些國家債務危機的蔓延。

布魯塞爾峰會是歐洲各國領導人4天內第二次召開會議,試圖找到長達兩年的歐債危機的解決方案。

新唐人電視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