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主權 國軍重返太平島?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為了宣示對南海領土主權,傳出總統馬英九最近決定,將派遣軍隊重回太平島駐守,甚至考慮部署短程飛彈,消息曝光立刻引發朝野關注,國民黨的軍事立委,一面倒的贊成恢復駐軍,還說只有台灣像傻瓜一樣,才會把駐軍撤回,不過國安局長蔡得勝態度保留,認為目前由海巡駐守,是最適宜的政策。

2008年,前總統陳水扁搭乘C-130軍機,成為第一位踏上太平島的國家元首,用行動宣示對南海的主權,不過政黨輪替後,2011年,國軍退出太平島,改由海巡駐守,但是隨著南海區域,各國對主權的爭議越來越多,傳出總統馬英九打算,重新派遣軍隊駐守太平島,國民黨軍事立委,通通表示贊成。

國民黨立委帥化民:「今天軍隊佔領自己的領土,這是全世界維護國家主權,最主要的手段,蔡局長有責任向層峰以及國家安全會議,要說清楚的。我也不相信,今天派個陸戰隊去,就會引起南沙大戰。」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我們把陸戰隊撤回來了,然後越南、菲律賓、中共,所有的周邊國家大肆擴張軍備,我們就像個傻瓜這樣子,乾脆把短程的防空飛彈擺回去。這是個姿態就告訴別人說,你們是有備而來,我也是有備而來。」

不但建議軍隊重新駐守,甚至乾脆部署飛彈,藍軍立委的主張,讓國安局長蔡得勝,聽了頻頻點頭,不過就怕動作大太,又引發南海局勢緊張,他還是認為,現在一動不如一靜。

國安局長蔡得勝:「現在由海巡署來負責,然後它的兵源訓練由國防部,以及它的武器裝備,由國防部來支援,這個政策我是覺得合宜的。」

主張南海駐軍,以不變應萬變,蔡得勝很低調,國安會跟國防部等相關單位,也否認有重新派遣軍隊駐守的打算,就怕一個不小心,又挑動南海地區,敏感的主權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