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柴油荒 中石油石化推波助瀾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自從大陸發改委10月9日下調成品油價後,「柴油荒」馬上卷土從來,全國很多省市都傳出加油站無柴油可加的消息。據內部人士披露,大陸的兩家石油公司-中石油和中石化借政府調控油價乘機減産,從而造成了這次大面積的「油慌」。

本臺記者採訪了江蘇和湖北省的許多加油站,發現缺油的主要是民營石油企業,而屬於中石油和中石化兩家公司的加油站並不缺油。

 

武漢某加油站:「柴油到哪都比較緊張嘛。」

 

四川中石油加油站:「我們當地全部是中石油公司的加油站,沒有民營的。7塊41,零號柴油。有的時候遇到車多了要排個半小時。」 

據大陸媒體披露:有兩大石油公司內部人士表示,當國際油價處於高位時,現在政府下調成品油價格,更讓虧損加劇,導致市場供應減少。

 

本臺記者採訪了曾經在中石化公司工作了十多年的專家修先生,他表示油荒是兩大石油公司要脅的結果。

 

前中石化專家修老先生:「中石油中石化他們有意的要脅,他們就說今年由於國家價格調控,國際油價高,他就說我虧本了,這油我不煉了,就可以從國家拿到補貼。他還是在生産,內部的人把這個油給自己的親戚朋友,通過各種關係弄出去,另外再賺一筆。」

「這兩件事怎麽能抑制住,不讓它出現呢?」

前中石化專家修老先生:「抑制不住。這個在共産黨體制之內,沒法解決。你指望中國政府爲老百姓做點好事嗎?不可能的事。」 

從8月底、9月初,這一輪「油荒」就已經出現,而十月份則更加嚴重。目前進入秋季,農業、漁業都處於忙碌時節,對於柴油的需求有增無減。而很多工程也要趕在第四季度完工,也處於大量用油狀態,因此這次的油荒給社會許多行業和民衆出行造成了很大的困難。

  

新唐人記者陳漢、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