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向歐盟峰會 提交改革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7日訊】歐元區同意希臘債務減記50%讓希臘債務得以重整的消息傳出後,週四歐洲股市大受激勵,開出紅盤,不過,歐債危機要真正落幕可能還需一段時間,因為歐洲許多國家仍然面臨債信問題,義大利就是其中之一。歐盟峰會上,義大利總理貝魯斯科尼提交了推進財政改革和經濟增長的方案,承諾會加快財政預算削減,向各國保證義大利不會步上希臘的後塵。

義大利議會星期二通過了這個改革方案,星期三由總理貝魯斯科尼提交歐盟布魯塞爾峰會審議。

歐盟此前曾要求義大利做出的改革承諾必須附有明確的時間表,歐盟還指出,義大利的形勢會影響到其它歐元區國家。

目前義大利債務規模約為1.9萬億歐元,占GDP比例高達120%,負債總額超過希臘、葡萄牙和愛爾蘭三國總和,在歐洲國家中位列第一。

CMC Markets市場分析師麥克‧休森表示,如果歐盟不向義大利施壓,義大利債務過於龐大根本無法進行救援。

義大利知名經濟學家在歐盟峰會前召開會議,義大利財政部長特雷蒙蒂作出承諾義大利提交的改革方案將推動經濟發展並回復投資者信心。

下一任歐洲央行(ECB)行長德拉基表示,該央行將繼續購買身陷債務國家的債券,這無疑對義大利是個好消息。但德拉基也強調這只是權宜之計,真正從根本上解決債務危機還要取決於各國政府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