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無薪假 立委批勞委會慢半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7日訊】繼續關心,台灣的景氣現況似乎真的每況愈下。原本勞委會掌握放無薪假的企業只有3家,但昨天(26日),台灣LED封裝龍頭。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宣布,從11月起億光也要實施8天的無薪假,讓勞委會被立委批評,掌握訊息慢半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說,如果放無薪假的企業沒有經過勞資協商,勞委會將會開罰。

億光董事長葉寅夫大方宣布放無薪假,牽連到的員工人數就高達1千名,比起先前勞委會掌握三家放無薪假的情況,規模更龐大,這麼大的事情,主委王如玄怎麼不知情?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這個狀況其實目前是一個未定的狀況,因為它必須要跟員工協商成功之後,才有所謂的無薪休假的方式來做處理。」

強調億光尚未通報勞委會,但這樣的說法,立委們不能接受,立法院質詢王如玄,要勞委會徹查清楚。

民進黨立委 黃淑英:

「(億光)今天因為因應訂單少了,因應淡季就來讓員工放無薪假,可是賺錢的時候呢?(億光)如果有錢捐給基金會,或者是基金會有錢捐出去,或它個人、公司有一億元可以捐出去,為什麼員工要放無薪假呢?」

立委對於企業大方捐款卻要員工放無薪假,不以為然,聽到企業主說無薪假總比裁員、公司倒閉來得好,讓立委和勞委會主委不能接受。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我想是因為對勞工來講,他當然希望能夠穩定的就業。企業如果實施縮減工時,減少工資這個事情,一定是要經過勞工同意,如果沒有經過勞工同意,目前是違法的,我們一定會嚴懲2萬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鍰。」

明年過年來的比較早,年前再傳無薪假,令人憂心,景氣是否提前進入寒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