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大慶 五千計程車司機大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7日訊】中國黑龍江大慶市的出租車,也就是計程車司機們從24號開始集體大罷工,抗議交通管理當局管理不當,並要求調漲起步價。司機們表示,罷工將持續到政府部門重視他們的問題為止。

黑龍江大慶市五千多名出租車司機,從24號開始集體罷工,據司機們反映,大慶市出租車起步價5元,太低了,週邊城市都已經漲到8元了、還補貼燃油費,大慶甚麼都沒有,交通當局還使用各種手段扣車、罰款。

黑龍江大慶市 劉姓司機:「如車容不整、你車的外面有一點刮(痕)、有點灰都不可以,還有車的這個罩子啊,(有灰)一點都不可以;還有釣魚的(交通局抓罰的方式),甚麼都有了反正是。」

黑龍江大慶市出租車司機:「交通局的檢查員,上車檢查的時候戴『白手套』,上來就先摸一把,發現有一點灰就扣(車)七天,怎麼搞這呢是不是。」

對於司機們的抗議,本台記者26號打通當地交通支隊詢問,但是電話一直處於無人接聽狀態,市長熱線則表示,事情還沒有處理結果。

大慶市市長熱線:「現在市政府正在協調處理。(有什麼結果和說法沒有)現在暫時還沒有。」

出租車罷工,造成大慶市各路公車擁擠不堪,據受訪民眾介紹,目前街上仍見不到出租車。

大慶市民:「沒看到出租車,沒有,3天了。(現在上大街看不到出租車嗎)看不到,沒有。」

大慶當局近期發布通知,要加收出租車綠色環保稅,而對當地非法營業的黑車,政府部門卻視而不見,這都讓司機們相當不滿。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明宇 特約記者古清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