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女子奇蹟獲救 災民低溫中受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7日訊】土耳其大地震至今已經過去了4天,雖然黃金72小時已過,仍不時傳來有人奇蹟獲救的好消息,救難人員花了近三天三夜,順利搶救出一位 27歲的女老師 ,讓人感到振奮。但除了幸運的生還者,令人惋惜的是更多沒能逃過一劫的死難者。土耳其政府宣布,目前地震死亡人數已經升至523人。

情最為嚴重的埃爾季什鎮(Ercis),一名27歲的女教師巴哈爾(Gozde Bahar)受困66小時候終於獲救,在被送往醫院的途中,巴哈爾的心跳一度停止,醫生表示,她的情況仍然十分危急。

雖然還有人被陸續救出,但隨著氣溫逐漸下降,政府表示要在層層的斷瓦殘礫中找到更多倖存者的希望也更為渺茫。

地震造成數萬人無家可歸,土耳其政府開始接受國際社會救援。

凡省(Van province)政府估計,地震造成3000座建築損毀或無法居住,受到影響的民眾達到60多萬,確切需要居住安置的人數仍然不明。

救援人員表示,數百或者數千人仍然被壓在廢墟下面,死亡人數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災民們住在單薄的帳篷裡,喝著熱茶暖身子,但是卻擔心再過幾天下雪後,有人會被凍死。通常,當地11月初就會迎來第一場降雪。

土耳其地震倖存者:「我們有孩子,下雪後情況會更差。幾乎每個人,特別是孩子,將有可能生病。」

目前搜救行動還在持續進行中,政府已決定接受部分國家提供的緊急救援。目前,已經有包括以色列在內的多個國家向土耳其提供救災物資,以色列空運了數十座組合屋到土耳其安置災民。

當天,土耳其總理艾爾段承認,政府在應對這次地震的工作中,存在失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