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百年歷程 台鐵百年文物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7日訊】搭火車,是許多人擁有的共同經驗。但是隨著時代進步,許多鐵道文物早已被塵封多年。25號,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了台鐵百年文物特展,帶您回憶您的火車經驗。

台鐵百年文物特展,透過熱鬧的鼓聲與吉祥寶寶,揭開序幕。

台灣鐵路局局長 范植谷:

「今天辦理這個百年文物展,其實有多重的意義。第一個就是今年是建國100年,第二個呢,今年是台鐵(通車)的124年,第三個呢,昨天是我們台灣縱貫鐵 路通車103年。」

除了有縮小版的火車模型等鐵道文物,還有月台、老車站等大型互動式展覽。

參觀民眾:

「車票的這個(章),它可以蓋日期, 就是以前都還在,現在沒有了。倒茶呀,以前台鐵是倒茶的,現在沒有了。」

現場的互動展區,除了可以讓民眾體驗以往列車上的茶水服務外,現場還有穿著鮮豔制服的列車小姐,為民眾解說服務。

列車小姐:

「以年份來區分,每個年份的顏色不一樣,款式也不是很一樣,它是有區別的。我們現在冬天是紫色,穿起來就是有點像華航的顏色,然後我們就是這邊多一個領 巾,其實還滿特別的。」

一覽百年台鐵,不論您是不是鐵道迷,歡迎到台北車站大廳免費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佳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