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童裝業主集體抗稅高 多人死傷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浙江湖州織里鎮發生,稅收征管人員打傷抗議稅賦過高的童裝業主,引發數百工人群起抗議事件。地方當局仍舊是出動武警鎮壓。事件造成多人死傷。

湖州市吳興區織里鎮是童裝大鎮。有不少夫妻在鄉下租用簡易農房幫大廠作加工童裝。

地方當局去年要求這些業者每人繳稅300元人民幣,今年漲到每人600元;一戶不足5人以5人計算;收稅沒有開票,業者不清楚詳細名目。當局任意調高稅收的作法,引發這些業者強烈不滿。

小王子童裝廠人員:「都是外地加工廠那些工人。他們主要是2個人4個人6個人小型的。」

26號中午,由於到廠裡收稅的政府征管人員態度惡劣,並打傷一名婦女,引起工人將收稅過高無法宣洩的情緒爆發出來。有數百工人到地方政府抗議。近百人一度堵塞318國道;還造成當地富民路交通堵塞。

小王子童裝廠人員:「我們昨天一晚上沒睡覺都怕死了。門口那個車子我們都不敢停,都藏起來的。」

有網友發貼說,當晚8點半時一輛灰色奧迪A5從富民路飆車,連撞十幾人!有3個人被撞飛起來!事件越演越烈。

織里鎮飛尼童裝廠人員:「真正鬧事晚上好像9,10點鐘開始鬧起來。這警察他不管的,污污雜砸的整個馬路都黑壓壓的一片人了。砸了將近好幾百輛車聽說,河裡都扔滿啦。說不打人就砸車。說闖死人了甚麼甚麼地,這事情太大了鬧的。警察來,現在越搞越惡化了,這個不得了了。」

織里鎮七彩神童童裝廠人員:「現在不是稅的問題了,現在已經屬於群體事件了;昨天中午開始的到現在,還在繼續。現在工人控制住,不讓出去了。」

記者:有死傷人員哪?

織里鎮七彩神童童裝廠人員:「聽說肯定有的。」

記者:現在官方給予甚麼答覆?

織里鎮七彩神童童裝廠人員:「局勢還沒控制住嘛還在惡化嘛。」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葉家伶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