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政府太有錢了,好不好?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禁言博客】政府太有錢了,好不好?

政府太有錢了,好不好?

「鳳凰博報」有篇文章,題目叫「政府太有錢了,好不好?」文章說:有幾個數字,讓中國人憤怒和痛苦。第一,中國人平均工資,是人均GDP的25%,而世界平均為58%,發達國家近70%。 第二,中國20年中,財政收入年均增長率19.5%,遠遠高於GDP的增速;中國老百姓享受的福利佔稅收的8%,而美國佔42%。第三,日韓、歐美的行政開支 ,佔稅收支出的1%-2%,中國是46%。第四,最新數據顯示,前8個月,全國財政收入同比增長30.9%。今年財政收入,將突破10萬億。財政收入增長超過經濟增長,更是遠遠超過老百姓收入的增長。文章說,政府太有錢了!政府太會找錢了!地產稅竟然多達60多種,最終都轉嫁到房價上來,加到了誰的頭上?老百姓窮啊!他們仍然不放過,利用各種合法或非法的手段,榨取老百姓錢財。文章說,這個黨奪取政權後,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嗎?富起來了嗎?站起來的是政府,富起來也是政府,而不是廣大的老百姓。德國學者戈得謝德說過,只有窮政府才會成為民主政府。因為沒有財產的政府,才會用公共服務來換取收入,才會依賴於納稅人,最終受制於納稅人。與此相反,擁有財產的富政府,是不需要納稅人的,其行為當然就會是專制的。福布斯指稱,中國稅負的痛苦指數世界第二。中共官方否定,專家也出來辯解。究竟是不是,老百姓心裡最明白。當人們不相信政府的時候,還能相信專家嗎?一個太有錢的政府,難道不是老百姓貧窮的根源嗎?政府太有錢,好不好?政府說好,政府養的專家也說好,但老百姓不會說好,因為,太有錢的政府,對人民來說,是一個災難。

「不良言論」說了句公道話。

最近,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王福重,在微博裡說了這麼一句話:「祈禱天宮一號發射失敗」。這句話被認為是「不良言論」,受到一些網友的指責。網上有篇題目叫「不良言論說了句公道話」的文章,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文章說:航天工程投資巨大,是個無底洞,王福重希望政府注意搞好航天投資和民生之間的平衡,這是他的本意。結合當前的社會實情,他的說法有一定的道理。中國航天成績,源於毛時代的兩彈一星,有極強的目的性。太空實驗室,需要錢財巨大,會影響人們的生活水平。實際上,美俄的太空站也在逐漸的退出和廢棄。中國現在的航天,更多的偏重於顯示當朝政績,起到給老百姓打雞血的作用。八年來,一但有航天發射,媒體哪回不是開足馬力,全天侯,全方位報導,讓老百姓激動上半年。而其他方面的政府表現,可以用民怨極大來形容:全面貪腐,下崗悲慘,道德滑坡,教改醫改失敗,轉基因肆虐,公檢法失信,物價上漲。就連一直蒙人的GDP,也像被針扎破的氣球,露出真像,人民根本享受不到GDP增長的好處。現在的航天方面的巨額投入,是不是在排擠民生,政府心知肚明,但不願意說,也不敢說。 如果國泰民安,邊疆穩定,人民生活富足,政治清廉,社會公平真像太陽一樣,照著中國每一位公民。公民們自會舉雙手贊同的,遺憾的是事與願違。所以,人們要了解王福重所講的話的背後的含意,不要光看到表面的字意。

差別很大

網友綠卡王朔發帖說;一說到中共政權腐敗,就會有人出來辯解說,美國也有腐敗啊!其實我覺得,一鍋米飯裡,有一顆老鼠屎,跟一堆老鼠屎裡,有一顆飯粒兒,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