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百幅畫作感謝 設計期待更貼近人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8日訊】日本 經歷311震災後,在各個層面的重建與反思,也反應在設計界,參與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的日本設計師中川聰,便以「期待學」為主題,在日本館,展出日本孩子們的繪畫作品,讓他們表達心中對未來的期待,透過巡演展覽的方式,引起觀眾的共鳴。

彩色筆,蠟筆,鉛筆,或是用毛筆寫下日文,近百張的A4作品,掛滿牆面,每一個筆觸都透露出,日本孩子們心中對未來的期待。

日本通用設計之父 中川聰:「輻射點的半衰期只有八天,老實說這個東西,以這麼小的小孩來說,不用知道那麼多的東西,但他必須去了解這件事情,我們覺得非常的悲傷,為什麼我們會做出這樣的社會,這樣的環境給他們,這是我們大人,我們設計師的責任。」

日本震災後,設計也產生了微妙的變化,家住茨城縣的設計師中川聰,實地造訪災後家園,致力研究通用設計的他,以「期待學」為主題,展開設計與人性之間的反思。

日本通用設計之父 中川聰:「我們目前的設計,我們目前的生活,到底我們的目標是甚麼,我們好像忘記了我們應該追求的東西,這個時候我覺得,應該要完成的任務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希望透過這樣的展覽,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想法。」

紅色圓形包容隱藏的內心話語,白色方形標示各國語種的感謝,參觀展覽的民眾,神情專注的握緊色筆,描繪心願,為日本加油打氣。

參觀民眾 蔡小姐:「透過這些圖畫,我們更能感受的到,他們真的很辛苦。」

參觀民眾 何同學:「你們要堅強加油。」

節省能源的電動環保車,可順利通過機場安檢的竹製輪椅,以貼進人性關懷聞名的日本設計,現在,更注入了一份,期待的關懷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