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柳丁進入盛產期 價廉甜度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8日訊】又到了雲林古坑的柳丁盛產季節,到處都能看到結實纍纍的柳丁樹,也因為今年的高生產量,讓柳丁的價格相對較往年便宜,喜歡吃柳丁或是喝柳丁汁的民眾,可以趁機大快朵頤一番。

滿滿的綠色果實,散發淡淡清香味,沒錯,這些都是雲林古坑的柳丁,目前正進入採收季節,喜歡嚐鮮的民眾,還可以直搗柳丁園,吃顆剛剛摘下來的新鮮柳丁。

消費者:「媽,這柳丁好甜哦!」

種植柳丁已經三十多年的果農陳志成,果園裡許多柳丁樹齡都超過二十歲,每一棵一年就可生產超過一千六百顆的柳丁,產量驚人。

果農 陳志成:「水質、土質好,排水好,土壤好,才能產出這麼好的柳丁,吃了姑娘皮膚好。」

看著一顆顆好吃的柳丁,採收過程可是一點也不輕鬆。

採收工人:「好辛苦,如果人家要趕工,還要穿雨衣做,下雨天身體都濕了,如果有露水,我還要帶衣服來換,放機車裏,採收柳丁真的很辛苦。」

因為全台種植面積不小,造成目前產地價格一斤才五塊半,讓果農大嘆不符成本。

果農 陳志成:「(5塊半價錢好嗎)不好,不夠採收成本,一年當中很辛苦,種田人你也知道,有夠辛苦,一年才賣5塊半。」

盛產季的古坑柳丁水份多、甜度高,消費者可趁現在多吃一點,補充維他命c與纖維質外,也能幫助辛勞的果農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劉美蘭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