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幸福風 時尚密碼「酒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8日訊】高美館精心策畫《新式幸福風》系列,推出《新式幸福風─時尚酩品美學》特展,以「酒」這個跟人類關係最久遠也最緊密的生活產品,展出各式酒標設計,看設計師們如何在有限的空間中,演繹無限的創意。

花式調酒師精準的拋、擲、轉、接,看得在場嘉賓們驚呼連連、掌聲不斷,也為《時尚酩品美學》特展揭開序幕。

Chanel 5、 Lacoste 、Gucci每只酒瓶,都注入了民眾耳熟能詳的時尚密碼,純手工打造的標籤,呈現精緻、價值的時尚品味,吸引每位參觀民眾的目光。

高餐旅大學餐飲管理系系主任 陳秀玉:

「Chanel 5本來是拿來噴的就是擦的,現在看到放在酒標上是可以拿來飲用的,我覺得非常的特殊,內跟外好像好像可以結合在一起在生活上,可以呈現出來。」

民眾 蕭家琳:

「時下年輕人所知道的Lacoste的品牌,那他是把它做成酒瓶(標)的樣子,顏色也是我們所熟悉的,感覺是滿新潮的。」

民眾 黃仲威:

「在我們不會喝酒這個情況之下,我說這個酒跟美術來結合的話,是一個很好的結合點,讓人家說酒不是你一定要去品嚐,也可以說當收藏品把它收藏著。」

酒標籤相當於酒的身份證,展現出葡萄酒的品種、容量、年份、酒精度,與哪個國家出品的。

民眾 Grace:

「在台灣的酒標設計上,色彩的呈現上是比較豐富的,在跟國外的酒標,那當然就是大部分都是用文字去呈現,相對在國外的部份,他們可能會用一些比較圖形式的構成,在畫面上用豐富的表達,甚至透過圖片它可能會有故事性的傳達。」

高雄美術館館長 謝佩霓:

「時尚酩品這樣一個展覽,所以看到我們過去以為說這個酒,談酒的本身的品質,可是事實上,更深遠的是說它怎麼切入在地的這些風土、民情,去喚醒我們對大自然、氣候,甚至對土地的所有的情感,在加入文化元素,才會真正讓酒變成有競爭力,而且可以一直不斷的有永續發展的可能。」

美酒除了味蕾的享受之外,還能品味瓶裝美感的獨到之處,走一趟高美館親自體驗視覺加嗅覺的全方位美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