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4天 土耳其男子奇蹟生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8日訊】繼續來關心土耳其震災的救援情況。10月27日,土耳其一名18歲男子在地震廢墟中100多小時後,奇蹟般獲救生還, 而且身體狀況良好。土耳其這場7.2級大地震,已經造成至少523人死亡,1650人受傷,數百人失蹤,共有185人獲救。目前,國際救援物資也陸續抵達土耳其。

來自亞塞拜然的搜救小組在重災區埃爾季什的瓦礫堆中挖了兩天,終於救出這名18歲男子。這名男子在倒塌的公寓下4天之久。隨後,他由救護車送往醫院,目睹整個救援過程的數百民眾爆發出陣陣歡呼。

搜救小組組長 薩拉托夫:「他情況還好,我們很高興救了他。」

目前,搜救工作還在一些地區繼續,但下雨又下雪的天氣影響救援,救出生還者的希望更加渺茫。

同時,超過30個國家紛紛響應土耳其的呼籲,迅速將臨時帳篷、電熱器、容器、毛毯和食品運往土耳其。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正提供400座供災民過冬用的帳篷。

土耳其總理埃爾段26日表示,由於房屋建築質量低劣,造成大地震中的大量傷亡,相關官員和建築師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他們的失職無異於謀殺。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