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格達費之子被捕將受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8日訊】利比亞前狂人領袖格達費之子塞夫仍在逃亡,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發言人27日表示,根據利比亞的法律,塞夫一旦被捕將面臨審判,但有消息說塞夫打算投案自首。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表示,塞夫(Saif al-Islam)投降之後必須接受審判。同樣,逃亡到尼日的前情報部門負責人塞努希(Abdullah al-Senussi)也不能倖免。

利比亞過渡委發言人 古賈:「他們中的任何一個如果在利比亞被捕,都將會按照利比亞的法律受審。但是,如果他們逃亡到查德、尼日或者其它周邊國家;這些國家都簽署了有關國際刑法的國際公約,因此這些國家都有責任將他們提交給國際刑事法庭。」

39歲的塞夫在格達費斃命一週前開始逃亡。今年6月底,國際刑事法庭曾以涉嫌反人類罪為由簽發了對格達費、塞夫和塞努希三人的國際逮捕令。

據過渡委員會一名官員表示,塞夫擔心自己的安危,打算向海牙國際刑事法庭自首。但海牙國際法庭表示,目前還不能證實消息,將進一步了解核實。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