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社區發現愛 彩繪信箱樂趣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8日訊】嘉義大學45位師生,26號到嘉義縣六腳鄉新厝社區,進行一場「志工服務」活動,幫忙社區阿公阿嬤彩繪信箱,實際體驗送愛心到社區的奉獻精神,活動熱鬧又溫馨。

各式各樣的信箱,創意十足,有龍鳳、花鳥和人物等圖案,甚至還有阿公把自家的農作物都變成了彩繪的素材。

阿嬤 郭黃花守:「我叫小朋友幫我畫一條龍、龍鳳,小朋友很厲害,畫得很漂亮,又很像。」

阿嬤 李太太:「畫小鳥、畫小朋友、畫花,畫得很有趣,很漂亮。」

阿公 陳善竹:「農作物為主,讓他(同學)發揮靈感度(創意)。」

嘉義大學同學 陳鴻美:「希望我們整個設計出來的風格,能夠搭配他們家的庭院。」

彩繪信箱活動,不但讓阿公阿嬤發揮想像力,同時也建立年輕人正確的社會服務價值觀。

新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王玉華:「我覺得對老人家是一個腦力激盪,帶動他們一種活潑跟不同的視野、不同的觀念。」

嘉義大學助理教授 江彥政:「希望說他能從這個校外服務的過程當中,獲得到一些實務的經驗,另外也可以獲得到一些在地的關懷。」

嘉義大學 黃同學:「幫助他們這些老人家,一起做這些活動(信箱),一方面非常有意義,另外一方面也是很難得的機會。」

彩繪過程中,雖然好像有點溝通不良,但同學們熱心服務的態度與精神,讓阿公阿嬤們真的很感動。

阿嬤 李太太:「感謝這些小朋友,為我們彩繪這個信箱。」

阿嬤 郭黃花守:「這些小朋友很辛苦,畫得很像、很像,很漂亮。」

阿公 陳善竹:「以前我們的信件,都(被)隨便亂丟,好像丟垃圾一樣亂丟,現在有這個箱子(信箱)可以放,就比較好了。」

新世代的年輕人,願意走入社區,深化人文關懷,讓新厝社區的這群阿公阿嬤們樂開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