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美酒佳餚巡禮增添藝術氣息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訊】紅酒與美食愛好者期待的第三屆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從27日起一連4天在西九龍海濱長廊隆重舉行。市民可以一邊品嘗各地美酒與美食,一邊欣賞維港景色,好不遐意。

今屆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吸引了來自19個國家的釀酒廠、酒類經銷商、餐廳及酒店參加,有超過280個攤位。主辦單位香港旅遊發展局特地邀請國際著名時裝設計師譚燕玉(Vivienne Tam)為大會設計了五款有中國特色的酒瓶,增加藝術氣息。譚燕玉坦言,設計酒瓶比設計衣服難。

國際時裝設計師譚燕玉:「因為人不同的個性穿起衣服會有不同的特性出來,但是酒瓶,如何代表不同的酒瓶有不同的味道、不同的個性。」

在美食方面,多家本地著名酒店和酒樓展示他們的得獎名菜,帝都酒店行政總廚鄭師傅示範多道下酒小吃,其中的「一口鮑魚」很受歡迎。

帝都酒店行政總廚鄭師傅:「新鮮的鮑魚,但是我們不是用傳統的中式煮法,而是用日式的方式烹調。」

今屆有50多個第一次來參展的外國商家。展覽的亮點包括「尊尚名酒區」和「品酒學堂」,今年還新增了「西班牙之夜」和「日本之夜」,觀眾除了品嘗名酒,還可欣賞現場多個娛樂節目。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