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劇院整修6年后 重返輝煌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訊】在經過了6年多的關門整修后,歷史悠久的莫斯科大劇院(Bolshoi Theatre)星期五(10月28日)正式恢復舞台演出。 修整后的大劇院重返了前蘇聯時代的輝。

奶油色的莫斯科大剧院是俄罗斯最负盛名的大剧院,也是莫斯科的地标之一。

由於蘇聯時期共產黨領導人的過度使用和年久失修,于2005年關閉。

重新開放后的莫斯科大剧院恢復了前蘇聯時代的輝煌,包括內部裝修罕見的松木板和真正的黃金裝飾。這些東西在蘇聯時代,曾被剷掉,被吸音的水泥和銅替代。

整修後,劇院添加了先進的舞台燈光系統、新的地下樓層和較多的座位。舞臺擁有完美的音響效果。

莫斯科大劇院早在1776年建成,曾經過三次火災和二戰的轟炸。經過六年半時間和耗資7億美元的整修,以及拖延和缺少資金的醜聞後,這個歷史悠久的劇場將會恢復其業務和魅力。

大劇院11月2日將首演作曲家格林卡(Mikhail Glinka)的歌劇“魯斯蘭和盧德米拉” (Ruslan and Ludmila)第10版。11月18日將上演芭蕾舞劇“睡美人”。在兩場演出之間,大劇院整修後的第一位外國客人是意大利的斯卡拉(La Scala),他將在大舞臺上演出威爾第(Giuseppe Verdi)的“安魂曲”。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