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 德送救援物資前往災區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土耳其地震後,國外救援物資近幾日開始抵達該國,德國紅十字會與德國外交部星期五將救援物資送往土耳其強震災區凡(Van)省。截至星期四晚間,土耳其這場十多年來最大的地震,已造成至少570人死亡,2300人受傷。

土耳其地震發生五天後,德國紅十字會與德國外交部用76架貨機載著500頂家用帳篷、2500件毛毯與14暖氣機等救援物資送往凡(Van)省。

紅十字會災區協調人克勞思•穆喬(Claus Muchow)“許多房屋傾倒,天花板崩塌,地震發生後人心惶惶。災民們寧願露宿街頭,然而夜晚氣溫很低,直至目前我還聽說可能會下雪,因此這些帳篷是迫切需要的物資。”

在國外救援物資抵達土耳其的同時,還有倖存者被陸續救出。

星期五當天,救援人員將一名年約13歲的男孩生還者從倒塌的公寓瓦礫堆中搶救出來,此前還有一名18歲的男青年獲救,讓悲傷中的地震災民感到激勵。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