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初賽落幕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10月28日,經過一天緊張的比賽,第五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北美賽區的初賽在紐約落幕。來自全世界10個國家和地區的40多位選手參加了今天的比賽,其中25位選手入圍了明天的複賽。他們將與9位來自亞太賽區初賽的獲選選手共同參加明天的比賽。請看報導。

為了保證高水平的比賽,今年大賽組委會要求選手報名時提交演唱的錄音、錄像。因此,參加初賽的選手都事先經過評委的預選。面對激烈的比賽,即使以前參加過比賽的選手仍然不免感到緊張。

德國參賽選手桂佳麗:「緊張、緊張、緊張,跟以前一樣。」

由於新唐人聲樂大賽弘揚高雅的古典聲樂藝術,這是吸引選手們再次參賽的原因。

美國參賽選手李勇:「希望美聲大家能喜歡。年輕人更喜歡。希望做點這方面的努力。」

今年新唐人聲樂大賽首次允許非華裔聲樂家報名,對他們來說,期待在復賽中演唱指定的中文曲目是非常令人興奮的事情。

加拿大參賽選手James Ciantar:「如果我能進入下一輪,我演唱的中文歌曲會讓大家非常感動。我的中文歌唱得很好。」

根據大賽章程,第一輪的初賽所有選手需要演唱一首自選歌曲。大部分選手都選擇了西方歌劇的詠嘆調來展示自己的實力。這給不少選手提供了很多共同語言。

美國參賽選手吳錦慧:「這個比賽能夠幫助提高我的聲樂技巧。另一個我可以從其它選手學到很多東西。再有,這是華人的聚會,可以知道世界藝術的走向。」

經過一天的比賽,很多選手錶示對進軍卡內基音樂廳的決賽充滿了信心。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