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5天後 又一男童獲救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土耳其東部規模7.2強震發生108個小時後,搜救人員星期五凌晨從瓦礫堆中又救出了1名13歲的男童。截至星期四晚間,土耳其這場十多年來最大的地震,已造成至少525人死亡,2300人受傷。 與此同時,更多的國際救援物資已運抵土耳其。

最新獲救的男孩叫託凱(Serhat Tokay),他是在受災最爲嚴重的埃爾季甚鎮(Ercis)被搜救人員從瓦礫堆中救出的。目前已被送往醫院救治。

救援人員表示,他的狀況正在恢復中。

未知姓名救援人員:「在大概2點左右,散裏烏法(Sanli Urfa)、阿富彥(Afyan)和安提普(Antep)來的救援隊發現了生還者,並把他拉了出來。他是一個13嵗男孩,叫託凱。 他已被送往醫院。」「他的狀況好像不錯。」

託凱是在數小時內被救出的第2個人,此前還有一名18歲的男青年獲救,讓悲傷中的地震災民感到激勵。

與此同時,更多的國際救援物資湧入土耳其,包括臨時帳篷、加熱器、毛毯和食品等。 在土耳其發出救援呼籲後,已有超過30個國家響應。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正提供400座供災民過冬用的帳篷。隨著今年第1場冬雪預計在11月來臨,許多無家可歸的災民擔心天氣突然降溫。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