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工廠爆炸 邱俊智葉克膜救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9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國防部軍備局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204兵工廠,28日上午在拆解報廢的TC68閃光手榴彈時,突然發生閃燃和大爆炸,造成8人受傷,除了1人傷勢較輕,其他7人全身都有50%以上面積燒燙傷,轉送台北三軍總醫院急救,其中上士邱俊智燒燙傷面積高達100%,深夜已使用葉克膜救治,他的爸爸聽到這個消息後,是悲痛萬分。

邱俊智父親

「全身都有。」

提起上士邱俊智的傷勢,老父親忍不住老淚縱橫,悲從中來,因為這個在父親眼中,孝順的好兒子,現在正躺在加護病房,靠葉克膜維生。

邱俊智的父親原本在市場賣豬肉,在去年中風後,邱俊智就一肩挑起全家人的生計。家裡牆上還掛著他的榮譽獎狀,認真負責的他,不久前才剛升上領班。

邱俊智舅媽

「這個小孩很乖,他爸爸說邱俊智如果怎麼樣,他也要跟他去。」

擔心邱俊智的爸爸沒人照顧,現在軍方也派人到他家中幫忙,不過邱俊智的舅舅質疑,邱俊智明明是生產線人員,卻被指派拆解報廢手榴彈的工作,現在全家失去重要支柱,不知道該怎麼辦。

邱俊智舅舅

「整個家庭陷入困境啊!我說請個看護,現在(軍方)還沒有請啊!」

邱俊智是受到爆炸意外波及的八名人員中,最嚴重的一位。有2-3度燒燙傷,全身100%燒燙傷面積,右小腿糜爛,幾乎是體無完膚,他送到醫院時,皮膚焦黑身體不停發抖,另外7名人員,也在全力搶救當中。

三總外科主任 蔡建松

「現在有四名病患,因為氧氣的濃度不好,呼吸有問題,裝置了葉克膜,其中也有兩位病患,生命跡象不穩定,曾經一度有CPR,不過目前生命跡象是有穩定回來。」

軍方說明,拆解報廢手榴彈,要先拆卸手榴彈各裝置,再將鎂粉置於水槽,用大量的流水降溫,達到銷毀目的,沒想到卻在最後一環節發生閃燃,讓八人受到嚴重燒傷,國防部已組成專案小組,深入檢討意外原因 。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