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因勞資糾紛停飛 總理宣佈介入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由於長期勞資糾紛引發一系列罷工行動,星期六(10月29日),澳大利亞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突然宣佈停飛所有國際和國內航班,估計將導致上萬旅客滯留機場。澳大利亞政府宣佈,已經申請全國勞資關係公平仲裁庭進行干預。

澳航在北京時間週六下午兩點宣佈停飛,預計有超過600個航班被取消,7萬名乘客受到影響。

澳大利亞勞工仲裁法庭在當晚召開緊急會議,如果仲裁庭宣佈命令中止罷工活動,澳航可能於週日恢復航班。目前澳航下屬公司Jetstar、QantasLink以及Jetconnect等航空公司仍維持正常運營。

澳航做出突然的停飛決定,讓旅客和澳洲政府都相當意外,正在珀斯主持英聯邦首腦會議的總理吉拉德也很尷尬,一些參加峰會的首腦甚至預訂了澳航週日的返程航班。吉拉德表示,澳航的勞資糾紛將損害國家的經濟。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澳大利亞政府已經採取了一個非常罕見的決定, 那就是向澳大利亞勞資關係公平仲裁庭提出申請,終止罷工行動並處理雙方的糾紛。」

星期六,一些滯留在機場的旅客抱怨澳航的停飛決定。

現居瑞士的澳大利亞人佐伊•約翰遜(Zoe Johnson)表示:「這太糟糕了,我作爲澳洲人很自豪,但這個事件的影響卻很不好。」

德國遊客史蒂芬妮•特魯斯徹爾(Stephanie Troeshcher)表示:「我們來到珀斯,不知道究竟發生了甚麽,我們很生氣。」

從9月開始,澳航勞資雙方由於在工資以及對澳航削減成本計劃未能達成共識,從飛行員到行李人員等多個工會組織舉行罷工。

澳洲航空公司的停飛決定,正好遇到澳大利亞旅遊最繁忙的一個週末,上萬的民眾預計下週二飛到墨爾本參加著名的墨爾本賽馬節。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