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城管暴力執法 打小販引衝突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28號晚,深圳市寶安區福永鎮發生城管人員暴力執法引發警民糾紛。當局出動防暴警察和特保到現場控制。附近商家人員表示,城管每天收每一名小販5塊錢。能不能擺攤全由城管決定。

29號下午,深圳市寶安區福永派出所接警值班室人員向本臺記者證實,事件發生在週五傍晚5點多,但具體事件發生情況,造成多少人受傷都以不知道答覆。

福永派出所接警值班室人員:「因為我只是通知我們的值班民警而已,其他我們全部都不太清楚。」

記者:「那通報的理由是甚麼?」

福永派出所接警值班室人員:「是一個糾紛引起打架。地點(是)白石廈真功夫(餐廳)的對面。」

深圳公安局公共關係李先生:「不是我們本市的媒體要問市局宣傳處啊。但是我可以簡單跟你說一下,那是一個城管執法人員引起的一個糾紛。」

附近商家向本臺記者表示,是城管不讓小販擺攤引發事件。

真功夫餐廳人員:「因為有時候城管讓擺就擺、不讓擺就不擺。」

都市麗人服裝店人員:「對對對,反正鬧得很嚴重的,好多人圍觀。但是具體情況就不清楚,因為他(警察)把路都給封了。小販都是每天都有擺的,因為,擺的話每天有人來收錢的,好像一天5塊錢。他們也是穿制服來(收錢)的。今天沒人擺(攤)。」

據媒體報導,由於當地城管暴力圍毆一名擺攤小販,民眾群情激憤。上千人把現場包圍起來,不讓城管離開,要求城管道歉,雙方對峙之下爆發肢體衝突。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