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瓶建住房 環保又利民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阿根廷的一位拾荒者,發明了一個使用塑料瓶建造房屋的方法,成為建造臨時居所的一個好方法。

克魯斯先生生活在阿根廷的一個貧困地區,在2001年經濟衰退期間,他曾依靠撿垃圾為生。

但他隨後發明了一種鎖定鏈接方法,能夠迅速的將塑料瓶連接成大片牆壁。

現在他以導遊的身份向參觀者傳授這種方法。

雖然境況得到改善,但他十分感謝在他拾荒為生時,所得到的幫助。

他說,當時我們靠撿垃圾為生,把撿來的一些東西賣掉換取食品。那時我們了解到,謙卑的人總是願意給予幫助。當時我們不知道如何生存下去,但我們發現了隱藏在人們內心的品德,他們不求任何回報願意提供幫助。

克魯斯先生先試著為三個孩子一起搭建了一個玩具房子。他發現用牛奶盒建造的屋頂和用瓶子建造的牆壁非常堅固,於是就開始建造更大規模的房屋。

現在他正在建造一個2萬4千個塑料瓶的博物館和學習中心。

克魯斯先生說,在貧窮的地區,經常使用易燃材料建造棚屋,而使用塑料瓶建造房屋,可能成為更好的臨時居所。

瓶子裡可以先裝進沙子或水,以減少火災的危險,而且這種結構既防水又防風。

克魯斯先生一家的住房,窗戶是使用光盤盒子製作的。他已經教授幾百人如何建造這樣的房屋,使他們不必露宿在曠野。

他說,我估計現在有兩萬人學會用塑料瓶建造住房。我們的課程是免費的,所以這種知識在社區傳播很快。我們傳授給教授、年輕人、社區領導人,他們再傳授給其他人。

現在克魯斯一家致力於廢舊物品的回收利用。他們用包裝用的塑料條製作提包、用啤酒罐製作糖罐,等等。對於克魯斯先生來說,這不但有助於環保,也有助於社會。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