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藝壇二事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214)美國加州洛杉磯上週末有兩場藝文盛事,一個是美國中華藝術學會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舉辦「雙十國慶會員藝術聯展」,以及美國洛杉磯華文作家協會的6位作家的新書發表會。

美國中華藝術學會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暨會員藝術聯展,共展出50幅中國書法、水墨畫、山水、字畫、西畫、水彩、油畫等皆為一時之選。駐洛杉磯辦事處副處長劉克裕、洛僑中心副主任丘昌生、經文處組長紀小筠等應邀出席,共同剪綵。

美國中華藝術學會會長林正賢:「這次參展的藝術家有30來位,作品一共是50幅。會的宗旨並不局限在傳統水墨,所以我們藝術家裏面有專攻西畫、水彩、油畫,攝影的也有,還有專攻紙雕的藝術家。」

羅煥瑜的摺紙藝術,可謂多彩多姿,他表示摺紙基本上可以美化人生:「有一個學員,她的小孩是很好動的,坐不住,結果她把她帶來學折紙以後,小朋友很自然的,她在家裏就靜靜地,母女之間就開始在折紙了。無形之中把這個小孩子的個性,各方面都可以把他們調教的蠻不錯的,所以折紙基本上對我們在家庭來講對親子教育,尤其是小孩子方面蠻不錯的。」

羅煥瑜表示,摺紙藝術很容易上手,而且不需要特別的紙張材料:「像這個所謂的三角摺紙,把它摺成三角形以後,看著圖片把它拼湊起來而已,無形中可以讓學習者製作者,靜下心來。」

另一場藝文活動是北美洛杉磯華文作家協會6位會員作家新書發表會,這次發表的新書有華之鷹的「彌勒佛下海」、古冬的「首位縱橫華爾街的核子博士」、劉耀中「死亡的超越」和續集、鄭錦玉寫孫立人將軍豐功偉業的「碧海鉤沉」第二集、小郎的「情緣聊齋」小說集、莊維敏的「依舊深情」。

「情緣聊齋」是小郎的第二本小說:「這本小說有22個故事,是原來發表於報紙上。這個書的故事可以說都是我經歷過,我看到的,那我就給人們一個啟示,要怎麼樣做人、怎麼樣做事。」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張軼淵美國洛杉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