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魏德聖回母校勉學子追夢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社區廣角鏡(214)魏德聖回母校勉學子追夢:學弟妹獻「勇士餐」表支持。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我是林瀾,很高興和您在「社區廣角鏡」節目中見面。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首先和您一起關注多倫多通過了禁止出售和消費魚翅的法規;再來關注舊金山的一位歷史學者首次公開的歷史文獻視頻,講述海外華人的赤子之心;然後帶您去法國,品嘗“波爾多”特級紅酒、去臺灣的鄉下採收白玉蘿蔔;最後來瞭解世界各地的華人上個星期舉辦的各種文化活動。

北美第五大市多倫多通過禁翅

加拿大多倫多市的魚翅之爭歷經了四個月,於10月25日終於告一段落;這是繼美國加州以後,另一個海外華人聚居地禁止出售和消費魚翅,違者最高罰10萬加元。

華府亞美商會舉辦公職候選人見面會

在美國維吉尼亞州﹐伴隨普選日的臨近﹐當地亞美商會舉辦一場招待會﹐邀請本地近四十位公職候選人與社區見面﹐自我介紹。

舊金山學者新作 述祖輩華人赤子心

10月18日晚﹐舊金山歷史學者Connie.楊﹐在聖荷西路德.馬金圖書館﹐放映了最新的歷史文獻視頻﹐講述她的祖父那一代海外華人,在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過程 中的貢獻和鮮為人知的趣聞軼事。

台灣港務局將公司化 總公司設高雄

為期兩天的「港市合作 共創雙贏」論壇,目的是要打通台灣和世界海運接軌的渠道。交通部長毛治國說,為達到強化台灣港口競爭實力,交通部計劃成立台灣港務公司,將總部設在高雄市。

網絡開店在馬國的發展趨勢與前景

在這個網絡時代,商家們也都需要自我調整,與時並進,網絡開店就成為傳統中小企業擴展生意,增加商機的一個選擇。請看本台記者謝岫芳發自馬來西亞巴生的報導。

倫敦台灣燈具展 強調節能環保概念

10月27-28日,臺灣照明燈具展在英國倫敦市中心的穀素藝術展館(GUSU Art Gallery)舉行。本次展覽由倫敦臺灣貿易中心和臺灣政府聯合舉辦,展出了來自臺灣照明企業的LED(Light Emitting Diodes)環保綠色能源燈具產品.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2009年波爾多特級紅酒首次品嘗會

波爾多紅酒在法國從酒到文化的演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17,18世紀開始有“特級品酒”的概念。 10月17日,波爾多特級紅酒聯盟在巴黎舉行了2011年品酒會,主要推出的是2009年的波爾多紅酒新品。

秋天好滋味 美濃白玉蘿蔔季登場

每年11、12月是台灣高雄美濃地區「白玉蘿蔔」的採收季節,高雄市觀光局推出田園體驗旅遊,讓民眾體驗下田拔蘿蔔的樂趣 。民眾還可以選擇當個現成的蘿蔔田主人。

洛杉磯藝壇二事

加州洛杉磯上週末有兩場藝文盛事,一個是美國中華藝術學會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舉辦「雙十國慶會員藝術聯展」,另一個是北美洛杉磯華文作家協會的6位作家的新書發表會。

昆士蘭舉辦台灣盃高球賽暨慈善募款

近年來,不僅僅是名人熱衷於倡導高爾夫球慈善企業,甚至有不少業餘球隊定期自發地組織一些慈善活動,而且得到廣泛的響應。旅居澳大利亞昆士蘭的僑胞,舉辦台灣盃高爾夫球聯誼賽曁慈善募款 。

魏德聖回台南母校 學弟妹獻勇士餐

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導演魏德聖,26號回到台南母校遠東科大,與學弟妹們「電影閒聊」,學弟妹對魏導的勇氣非常好奇,互動熱烈,同時還獻上賽德克勇士餐,表達他們對學長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