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空屋率高!房仲徵才3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0日訊】科技業放無薪假,倒是其他產業開始大舉徵才!像是房仲業,不畏空屋率攀升,要一口氣開放超過3千個職缺,用高額底薪吸引人才;至於服務業、餐飲業的開放職缺人數,也比去年同期增加5%!

忙著發傳單、拉人填問卷,不擔心全台空屋率高達19.4%,等於每10間房子,就有2間是空屋,房仲業者摩拳擦掌,年底大舉徵才,一口氣要找3千人!

房仲業者 沈坤弘:

「這次或許短暫受到奢侈稅打房影響,但末來還是持續看好這方面,所以我們逆勢操作。」

面試官:

「你是今年大學畢業,唸的是心理系。」

求職者:

「多少受景氣影響,但我覺得也還好,所以還可以接受,(這是第一份工作),對,是第一個工作。」

看準前6個月保障薪水5萬元,房仲業者統計,最近1個月,來自科技業與電子相關產業的求職者比例越來越高,雖然釋出職缺多,但畢竟流動率也高,攤位前面乏人問津,許多來找工作的,大多走馬看花,碰運氣,攤位一家接著一家看。

求職者:

「不好找,現在工作不好找,很難找,在人力銀行根本找不到,所以想說來現場看。」

求職者:

「現在還在當兵,(等於退伍前先出來找工作),對對對。」

手搖杯連鎖飲料店也來參一咖,麻辣豆腐火鍋、漢堡店,通通來徵新血,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服務業徵才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反倒是科技業比去年同期下滑10%,產業景氣好不好,從攤位人氣似乎能看出端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