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水災 總理盈拉信心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0日訊】泰國水災情勢依舊沒有好轉,週末雖然頂住洪峰及大潮的夾擊,但是「曼谷」市中心所面臨的威脅尚未結束,泰國總理「盈拉」呼籲民眾繼續耐心抗洪。

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 30號上午表示,首都曼谷的水災情況是否會擴大仍屬未知數,但她敦促民眾要對政府的危機處理能力有信心。

泰國總理 盈拉:「我無法確切回答,因為要根據海面高度,有時候也跟沙包的穩固性有關,希望我們堆的夠堅固,那麼一切就會順利。」

星期六,曼谷主要水道湄南河(Chao Phraya River),由於適逢暹羅灣(the Gulf of Thailand)漲潮,一些河段發生水位高出河岸的情形,引發部分區域短暫性水災,包括旅遊勝地大皇宮(Grand Palace)與中國城(Chinatown)在內。而根據預測,漲潮將持續到明天,因此西曼谷鄰近河岸邊的社區,會發生浸水情況。

總理盈拉依舊樂觀表示,儘管週六是整個漲潮的最高峰時段,但仍未造成泰國首都嚴重災情。同時她也強調泰國政府各部門正在通力合作,努力減緩可能的災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