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校長回應不續任 重申無被勸退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星期六重申,不續任校長是出於個人意願,絕對沒有被人勸退。他促請公眾勿將推論當作結論。

港大校長徐立之年初對傳媒表示有興趣續任港大校長,但8.18李克強訪校事件兩個月後,突然表示明年8月約滿後不再續約,引來外界種種猜測。徐立之重申,絕對無被人勸退。

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希望大家尊重我的意願,不要推測太多,當然有很多人跟我講很多,不同時候我有很多的考慮,絕對無勸退這事情。」

對於為何這麼晚,離約滿僅得10個月才公布不再續約,徐立之希望公眾不要胡亂推測。

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裏面有很多事情,大家別把推論變結論,沒有這個假設時去做一個觀察,然後做自己的結論。希望大家給一些時間校務委員會,讓它做一個決定。」

他再三強調自己是經過一段長時間才做出決定,並表示願意留任到新校長上任。

身兼港大校董的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仍質疑,徐立之不續約事件尚有許多疑團,希望徐立之不要再幫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掩飾,應公開他向港大高層的報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