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準亞洲舞獅公開賽 新竹縣登場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相信不少人都看過舞獅表演,而要看到高難度與高水準的舞獅表演其實是很不容易的,在新竹縣舉辦了一場亞洲舞獅公開賽,邀請到亞洲許多高水準的舞獅團前來參與,透過畫面一起來和我們欣賞這場高水準的高樁舞獅競賽。

起身跳上一階,往前再一階,再跳第三次,這一跳可是跳過兩階,不囉嗦再來個站立迴轉,接著獅頭踢腿兩人往後一躍,這功夫與默契實在不簡單,他可是今年的亞洲舞獅台灣代表隊。

(剛剛有沒有看到台灣代表隊的比賽。)

現場觀眾:「有,很精彩。」

現場觀眾:「非常精彩(第一次看過這種比賽?),對對對對。」

(記者:好不好看。)

現場觀眾:「(笑…)好看,它們很厲害。」

在亞洲各地舞獅發展不一,希望透過比賽互相交流切磋。

印尼全國龍獅總會葉德信:「我們可以說一段時間年輕的根本他們就不知道這個武術(舞獅),現在很普遍了各地方都有組織舞獅團。」

韓國龍獅運動協會會長畢宿信:「我們韓國隊是華僑跟韓國人一起組織都組成一個隊伍,現在在韓國舞獅只有4、5年而已,韓國有韓國的舞獅,中國有中國的舞獅。」

亞洲舞獅運動聯合會主席陳永傑:「我們期望多些國家地區能參加這個龍獅比賽,能將這個項目推向世界。」

高水準的演出,讓在場小孩大人都看得驚呼連連,當然,現場遠道而來的外國觀光客,也都是掌聲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