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薩里克雕像重返伊赫拉瓦城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托馬斯·馬薩里克是原捷克斯洛伐克第一任共和國總統。在捷克共產黨統治時期,他的雕像被作為民主的象徵而銷毀。本週末,在伊赫拉瓦市舉行了托馬斯·馬薩里克新雕像落成典禮。請看報導。

新雕像典禮在楊·馬薩里克公園舉行,當地官員、民間組織和民眾參加了典禮活動。

伊赫拉瓦副市長彼得·博甚彼赫(Petr Pospichal):「馬薩里克雕像重返伊赫拉瓦聯盟和伊赫拉瓦市以此活動表達對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締造者的敬意。」

理學博士克拉斯特維茨卡·茲丹茨克(kLastovicka Zdenek,doc.RNDr.,Csc):「(馬薩里克)總統先生,歡迎您又回到伊赫拉瓦,讓您的雕像成為我們熱愛祖國、偉大人格和為民主、自由堅強不屈的標誌。」

願雕像落成於1948年,由於馬薩里克雕像是民主的象徵,因此在1961年被共產黨當局銷毀。原作者是雕塑家施萊辛格勒。

伊赫拉瓦副市長彼得·博甚彼赫(Petr Pospichal):「第一個雕像矗立在馬薩里克公園對面,高中的樓前,只堅持了13年。」

馬薩里克雕像重返伊赫拉瓦聯盟成員彼得·巴洛奇克(Petr Palovcik):「雕塑家後來被以莫須有的方式判刑,並死在共產黨勞改營。今天,雕塑被銷毀、被扔到礦井50年後,我們成功讓馬薩里克雕像返回到伊赫拉瓦。」

新唐人記者雯婕、鐘原捷克伊赫拉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