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向國際空間站發射貨運飛船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星期天(10月30日),俄羅斯向國際空間站發射了一艘貨運飛船。該飛船由「聯盟-U」運載火箭發射升空,並成功進入軌道。

「進步M-13M」貨運飛船是在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點11分,在哈薩克斯坦的拜科努爾發射場發射的。在8月24日發射的「進步M-12M」飛船失敗後,這是俄羅斯第一次向國際空間站發射飛船。

飛船升空9分鐘後,與運載火箭分離,併進入預定軌道,預計將在11月2日與國際空間站的“碼頭”號對接艙自動對接。

這次飛船裝載了2.8頓貨物,包括食品、燃料和補給,還有一對ipad,以供空間站的宇航員娛樂使用。

美國航天飛機今年夏天退役後,只能向俄羅斯租用飛船運送宇航員往返國際空間站。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租用俄羅斯的這項服務,每年花費約3億5000萬美元。

國際空間站上目前有3名宇航員。他們預計將於11月22日返回地球。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