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總理:最艱難情況兩天內會過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1日訊】星期天(30日),泰國傳出曼谷市的防洪堤壩擋住了洪峰(大潮)的消息,當地居民重新升起了希望,市中心有可能逃過被水淹的命運。泰國總理盈拉表示,最艱難的情況會在兩天內過去。然而,許多民眾仍然缺乏災情的資訊,並表示希望政府能夠提供更多關於洪水和救災情況的消息。

儘管損失沒有預期中的慘重,這個週末,大水還是讓許多河邊的社區變成了水鄉澤國。

總理盈拉則十分有信心,表示情況已經在好轉。

泰國總理 盈拉:「情況會在10月31日之後漸趨穩定,我們還要再奮鬥兩天,但海平面不會再達到這麼高了。現在我們要保護防洪堤壩,只要不再下雨或是出現暴風雨,情況就不會惡化。」

許多民眾對政府處理危機的效能和對災情的掌握仍有許多意見。一些民眾表示,由於溝通不良,政府官員發出的指令彼此矛盾;許多民眾則希望政府能夠提供更多關於災情的資訊。

曼谷民眾:「世界已經改變了,自然災害和以前已經不一樣了,所以政府應該提供更多資訊給人民,自己也要隨時更新消息。」

此外,在30號晚間,在海水大潮影響下,湄南河水位猛漲,讓兩岸居民不得不帶著各種物品逃離家園。由於洪水淹進了住宅區,迫使地方當局切斷供電。雖然整個社區陷入黑暗,預期湄南河的高水位將持續到下星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