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結束全面罷工 星期一恢復航班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澳大利亞航空公司罷工行動結束,澳航星期一全面恢復航班。

澳洲航空公司與工會長期勞資爭議懸而未決,雙方關係在上週六降至冰點,澳航員工展開大罷工,導致澳航上週末停飛所有航班。

星期一,澳航員工全面恢復工作。三天來受罷工影響的7萬名旅客,終於可以鬆一口氣,繼續旅程。

澳航首席執行官艾倫‧喬伊斯(Alan Joyce)對造成的不便與損失,向乘客道歉。

澳航首席執行官艾倫‧喬伊斯:“我再度向我們的乘客道歉,我們很遺憾這次罷工造成了不便和壓力。我們將盡力善後。所有的乘客現在可以向航空公司訂機票,因為現在罷工已全面停止。”

最先恢復的航班是從悉尼到雅加達的國際航線,以及從墨爾本到悉尼的國內航線。

澳航在上星期六下午停飛後,澳大利亞勞資關係法庭“澳洲公平工作委員會”(Fair Work Australia)裁決澳航必須結束勞資雙方爭議,並在星期一恢復澳航營運。

澳大利亞勞動局給雙方三個星期的時間,以達成協議,如果談判取得進展,可再延長三個星期。

澳航和工會成員的爭議開始於今年8月,當時澳航宣佈了一項計劃,該計劃將導致澳航裁員近1000人,遭到工會強烈反對。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