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10月31日台灣速速看

1.力霸案 王家人均判有罪

力霸案一審重判後,台灣高等法院下午宣判,王又曾被合議庭認定是全案最應負責的主謀,但他因逃亡美國無法判刑,王又曾在台灣的7名子女均維持有罪判決。不過合議庭表示,全案是由逃亡海外的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一手主導,因此,二審從輕發落,其中一審判二十年的王令一,改判十二年有期徒刑,另外,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一審判十八年,二審改判五年八個月刑期,兩人刑期都比一審輕。

2.放無薪假企業 政府部門不同調

行政院副院長陳沖表示,週六(29日)在一場NGO的成果展中表示,目前有六家企業實施無薪假,不過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天在立院質詢說,因為時間落差的關係,只有接獲三家企業放無薪假,最後改口說六家,讓立委質疑,這是政府部門不同調。

3.林百里討厭臺大 李家同不苟同

日前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討厭臺大電機、書讀不好才成功」的言論,引發輿論譁然,事隔一週,臺大電機系今天剛好舉辦畢業50年老校友同學會,包括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都回來參加,他特別強調,自己很感激母校當初的栽培,更認為成功定義不是一定要多有成就,因為還有很多人默默在為社會付出。

4.核四商轉時間 最晚106年

馬總統預定近期宣佈新能源政策,經濟部長施顏祥說,核一廠延役案已確定撤回,但核四 商轉時間必須考量因福島核災加入的改善工程,目前計算中,但商轉時間不會拖過民國106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