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結束任務 利比亞任命新總理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星期一(10月31號)訪問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表達了對蘇爾特人道主義局勢的擔憂,同時譴責敘利亞的血腥鎮壓。當天,利比亞的新總理就職,他將組閣過渡政府,同時籌備民主大選。

蘇爾特城在清剿卡扎菲的過程中,遭到炮火的重創,拉斯穆森對當地的人道主義局勢表示擔憂。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我們非常擔心人道主義情勢,但我相信全國過渡委員會,將採取行動,給人們提供幫助。”

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勒(MUSTAFA ABDEL JALIL)隨即解釋,已經成立了駐蘇爾特委員會,給人們提供最基本的生活所需,來幫助人們重返家園。

拉斯穆森說國際社會隨時準備為此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但明確北約在利比亞的行動已經結束。

針對外界猜測北約是否會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拉斯穆森否定了這一可能行,但提出強烈譴責。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我強烈譴責敘利亞鎮壓平民。我認為利比亞剛剛走過的經歷,是給世界上所有的專制政權的一個非常明確的信號。”

根據聯合國的1973號決議,北約從今年3月起在利比亞領空設置禁飛區,遏制卡扎菲勢力用空襲轟炸平民。這一行動取得了成效,有效地促成了利比亞局勢的最終轉變。

隨著局勢的進展,全國過渡委員會週一當天,任命了一名來自的黎波里的商人基布出任總理。基布計劃在未來幾天任命新的過渡政府內閣,一同治理利比亞並為大選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