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談籌款避評論 潘基文強調中東和談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星期一(10月31號),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沒有評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授予巴基斯坦正式成員資格,也沒說美國停止提供巨額撥款,而是敦促解決教科文組織的財政問題,同時強調中東和談的重要性。

失去美國政府提供的6000億美元經費支持,聯合國文化機構——教科文組織面臨嚴峻的財政挑戰。潘基文沒有評論事件的任何一方,但是指出美國的決定,可能會影響其他成員國給教科文組織提供經費。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是成員國保證了聯合國系統的政治統一和財政支持,我們需要找到可行方案,解決教科文組織的財政來源。我不想評論,但作為聯合國秘書長,我強調中東和平進程中,通過談判解決問題的重要性。」

潘基文說,眾所周知成立兩個國家是長治久安的方案,我們需要更努力來實現這一目標。

當天,教科文組織,以107國支持,14國反對,52國棄權,接受巴勒斯坦為正式的成員國,成為聯合國第一個正式接受巴勒斯坦為成員國的相關機構。

中東和談的最終目標也是實現一個巴勒斯坦國和一個以色列國,目前猶太人定居點建設是談判矛盾的表象,而國界分割是和談的根本衝突。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