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礦難高發 僅10月死逾百人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近日發佈消息稱,今年10月中國煤礦共發生6起重大事故、造成101人死亡﹔僅最近3天,就連續發生2起重大事故,中國煤礦安全生產形勢嚴峻。

10月30號凌晨,湖南衡陽市霞流衝煤礦前的廣場上,擠滿了警車、救護車和救援車輛,因為前一天下午,該礦發生瓦斯爆炸事故;據官方消息,當時井下有35人正在作業,有6人成功逃生,其中一人重傷,另有29人遇難。中共國家安監總局稱,這是一起重大責任事故,包括未執行綜合防突措施、沒有執行礦負責人下井帶班制度等。

某礦務局醫院退休院長:「政府官員誰下井?現在領導連井口也不去,他根本不下去,他根本不知道下面危險不危險,老百姓呢,四塊石頭夾塊肉,在這種情況下他要養活全家,大家現在只注意金錢而不注重安全的問題,這是一連串問題而不是環節問題。」

10月27號凌晨,河南九里山煤礦也發生煤與瓦斯突出事故,造成14人死亡目前還有4人下落不明,官方表示,初步分析,事故原因是綜合防突措施落實不到位。

礦場職工:「現在有很多問題都是人為造成的,很多他這個礦主呀,和這個就是政府裡邊的個別官員相互勾結,也為了追求這個經濟利益,至這個安全於不顧知道吧,有隱患不上報,不處理這些事故而生產」

據官方發佈的統計,中國今年以來共發生18起重大煤礦事故,瓦斯和水害事故有17起、死亡257人﹔其中非法違法生產造成的有8起、死亡120人﹔同時,有多起瞞報事故。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