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沒倒數 車衝快險象環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日訊】台北市青年公園附近的十字路口,因為紅綠燈沒有倒數秒數,所以汽機車駕駛看到行人專用的號誌,小綠人秒數變成零的時候,就往前衝,導致意外不斷,再加上當地有許多單車族也搞不清楚,究竟該看汽車紅綠燈,還是該看行人的小綠人,過個馬路險象環生。

上頭紅綠燈變成綠燈時,單車族跟著過馬路,下面的行人號誌變成了小綠人,單車族也照走,到底騎腳踏車的該看哪個紅綠燈?

單車騎士:

「對啊!實在搞不清楚,(會被誤導,以為上面的綠燈可以走了)對,對,對。」

單車騎士:

「(您知道騎腳踏車要看上面,還是看下面的小綠人?)我都看大家都停了以後,然後我才敢過。是有點亂。」

交工處分隊長 謝霖霆vs.童仲彥

「(單車)是汽機車還是行人,你們把(單車道)畫在這裡,他可以走交叉嗎?他是行人還是汽機車,他要看什麼(號誌)?目前來說自行車是屬於慢車啦!所以屬於車。但是對我們來說,做這樣的規劃,你也分不清楚嘛?對不對?他是屬於人還是車?給我一個答案,屬於比較偏向行人。」

原來單車族算行人,得依小綠人行駛,但是青年公園旁的十字路口交通號誌多,單車違規的一堆,行人更是常常看錯號誌闖紅燈,再加上汽車的紅綠燈沒有倒數,許多車輛還沒等到變綠燈就急著衝出來。

附近居民 李老先生:

「好多老人,有時候走不動,走不動就麻煩了,車子已經來了。(所以您有被嚇到過?)對啊!我被嚇到嚇得要命。好多人受傷,有的腿撞壞了。」

台北市議員(民) 童仲彥:

「包括騎機車的,以及汽車的駕駛人,他們在等的時候,紅燈他們要通過的時候,他們有一個預期心態,他們看到小綠人變成紅色就衝了,但是結果上面的紅綠燈,還是紅色的,還沒有轉為綠燈,這相當危險啊!」

同樣是十字路口,汀州路二段和同安街口,紅燈有倒數秒數,這裡卻沒有,偏偏青年公園附近老人不少,避免危險場面時常上演,市府允諾會儘快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